close

台北E.M.C. 人力資源組 林家億

 

對於容易詞窮、講話打結的我,講培對我來說,實在是極大的挑戰。

 

回想去年,第一次面試講培時,也是緊張無比,但後來容易忘詞的我,也在去年二面的時候淘汰,那時我告訴自己,接下來要把握每一次人資擔任教育訓練主持人的機會,好建立自己的臺風。

 

兩年過去了,雖然把握每一場教育訓練的機會,但對主持這塊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,看的事情、經歷的是不過多,所以在主持內容上沒有很扎實,這兩年的進步,或許是站在台上沒有像以前一樣緊張到發抖。

 

站在講台時,我會先吸一口氣,很賣力地講好每一字每一句,但這也帶給別人嚴肅且不自然的氣氛,姿體也過於僵硬,但如果放了這口氣,我的姿體就會隨意擺動,上台講話會咬字不清。

 

而這次面試的過程中,感謝面試官給我的回饋,透過面試,第一階段自我介紹,體會自己有多不了解自己,所以自我介紹的內容,無法讓人了解我的特質與我是誰,而第二階段透過文章說出自己的感想與感觸,過於理性的我,還沒體會故事的內容,以及自己的生活經驗也沒有太多,所以很難闡述故事的價值。

 

除了做事理性分析謹慎之外,我也得多學習感性方面,觀察別人的感受,體會每件事情的價值與意義,在表達故事的內容上,才會與別人產生共鳴。

 

雖然勇敢踏出面是這一步,但如果要成為更好的自己,先建立信心、了解自己開始,再來要求台上肢體語言,有了這份面試經驗,相信未來我能夠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家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