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24 下午為講培第二次面試,有先前詢問過講培們這次面試官的需求,由協會大家長楊老師擔任二面的面試官,而題目是「主持ATC任一場6分鐘主持」,對於詞窮的我來說,是相當有難度。

面試前,一直不斷搜尋我喜歡的老師,也不斷從數位學堂看過老師過去幾年來上課的教法,其中王東明老師最讓我有深刻印象,不管是活動的主持人、講培、學員上台來發言,都要先通過緊張害怕的自己,才能有勇氣上台發言。上台後,肢體動作和眼神也很重要,所以王東明老師告訴我們,為何歌星站在燈光下的演唱會時,還是仍然讓觀眾以為有看到他們,其實在舞台燈下除了前排的觀眾外,其餘的部分是看不到的,於是王東明老師教我們要學會「黃金五點」,左後方的舞台燈、左邊觀眾的帽子、正後方的遠處...,只要在現場隨機挑定五點,目光適時的一到這五點,即使在台上不敢看觀眾們的表情,也能透過黃金五點讓觀眾了解你有自信並且看著他們。

在面試前幾天,期末考也告一個段落,就不斷的反覆練習與修正主持稿,每一秒至少講兩個字,再加上換氣時間,六分鐘下來最少需要1000字以上的主持稿,然而我太倉促,沒有做好準備,而且使用一些文謅謅的文字,所以在模擬時都不順,我也忽略到主持稿的架構,有了架構,在台上即使忘詞也能夠有邏輯性的分享給大家。

在面試那天,由於我過於緊張,主持稿中並沒有找出大綱,太緊張一直忘了主持稿,所以面試前並沒有給自己喘口氣與休息的時間,進入大教室,面對楊老師和玉珠助教並且拿起麥克風時,我一樣很順的講完我的自我介紹,但正要介紹課程時,我緊張到連課程名稱都會卡詞,所以被迫停止演講,楊老師給我最大的回饋是,不管你的稿再怎麼精彩,只要一開頭就緊張卡詞,就會影響後面的內容,也對你的主持臺風大受影響,所以拿起麥克風前,一定要給自己時間喘口氣和冷靜的時間,這樣才不會影響整個活動。

最後感謝楊老師與玉珠助教的回饋,還有辛苦籌備講培們,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參加二次面試,未來還是有很多上台機會,會記取這次經驗,讓下一次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家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