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進來ATC最深刻的印象,就是講培,面對台下100人以上的學員,講培都能夠有自信、很大方、開心地與學員們互動和介紹課程,我常常換個角度思考,要是講台上的講培是我,我是否可以面帶微笑,並且案學員們樂情地介紹課程,但我想我可能會雙腳發抖,嘴巴可能會完全打結...

進來EMC之後,上舞台的機會比別人多,分享月文、組會報告、與學員們分享志工旅程...,在這9個月內已經想好該如何介紹自己,我常用自己的名字與「嘉義」做結合,我都會對別人說,「你好,我是台南以北,雲林以南,西臨台灣海峽,東接南投與高雄,穿梭在熱帶與亞熱帶,沒錯我是『家億』」

成為正式志工後,最大的挑戰,是如何突破自我、能力如何提升,在協會中,每年有助理講師培訓團的招募,加入志工後有想要成為講培的念頭,但對於上台的恐懼仍然害怕,別人問起,我總是說再考慮,但每年只有一次的機會,錯過只能等明年,所以與志工學長姊討論後,決定試試看。

但對於自己而言,對一篇文章分析而言,其實真的很少在這一方面做練習,而且自己容易忘詞、卡詞,甚至容易詞窮,在限制的時間內,雖然沒有超出時間,但內容不夠豐富,時間總是還有留十幾秒以上,如果正式成為講培後,如果遇到突發狀況,講師未到需要主持人稱場時,就不只要6分鐘的開場白,我想我得多練習多看文章,有舞台發揮時盡量為自己爭取練習的機會,也感謝其他講培的工作人員有給我一些回饋,讓我學習很多,感謝所有講培,感謝支持鼓勵我的人,讓我能夠為自己勇敢挑戰講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家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